陆拾,是个憨批

生生比

【生贺】就让康妮妮的愿望实现吧!!【父子亲情向】

*大概是糖

*题目乱起的

*小说与游戏杂交的产业

*终于在十二点之前赶上了
  终于在十二点之前赶上了
  终于在十二点之前赶上了

*小学生文笔

*剧情一塌糊涂,将就着看吧,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写啥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是清明节,同时也是Connor的生日

天上下着细密的小雨,Connor单膝跪在湿润的土地上,将手中的花放在Haytham的墓碑前,在自己的生日里来祭奠自己的父亲,是多么的可笑啊,Connor默默想着,并嘲笑了自己。他的思绪飘回了他的父亲、Haytham死去的那个夜晚。那天,他和他的父亲开始了不同阵营无法避免的战斗,那同时也是Connor与Haytham的最后一次交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室外传来炮火的轰鸣与撞击的声音,室内的走廊里响着兵器的碰撞声。

Connor和Haytham吃力的喘息声,在走廊里格外的清晰。Connor试图说服Haytham停止战斗并与他一起打破圣殿骑士与刺客一直以来的对立局面,虽然Haytham并没有说话,但是并未停下一次又一次地攻击Connor表示今天的战斗直到有一方死亡才会结束,Connor知道Haytham是不会停下的,只能被动般地继续战斗。Connor与Haytham一边交谈一边战斗,Haytham举剑想要砍断Connor带着袖剑的手臂,Connor随即避开了攻击,但是Haytham的速度太快,他向前一跨,反手用剑柄击中了Connor眼睛的上方,Connor的视线立刻模糊了,Connor后退着,胡乱地做出防御,Haytham试图乘胜追击,趁机扩大优势,却被Connor靠着运气碰巧击中了先前受伤的手臂,两人迅速分开,获得了短暂的喘息时间后,有迅速地缠斗在了一起。

直到一颗炮弹让他们再次得到了休息的机会,但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Connor站起身,眯着眼,一瘸一拐地向躺在地上的Haytham走去,俯下身与他交谈。Haytham躺在地上,伤痕累累。突然,Haytham用尽了浑身的力气掐住了Connor的脖子,Connor并未料到Haytham会这样做,出于求生的本能,他下意识地用袖剑刺向Haytham,当袖剑刺入了Haytham的颈部时,Haytham的手松开,无力地垂落到地上,当Connor收回袖剑时,Haytham正在微笑。

“别以为我会捧着你的脸颊说我错了,”他轻轻地说,Connor看着生命从他身上渐渐消逝。“我不会流泪,也不会猜想那些可能发生的事。我相信你明白的。”“不过,”Haytham说道,他的眼皮颤动起来,血色似乎开始从他脸上褪去,“某种程度上我依然以你为荣。你展现出过人的信念、力量和勇气。这些都是崇高的品质。”带着讥讽的微笑,他补充道:“很久以前我就该杀了你的。”*

说完,他没了气息,并永远地闭上了眼睛。

Connor跪了下来,伸手抱住了Haytham。这个高大的印第安大男孩,感到了慌张。他在懊悔,为什么要这样做,明明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不是吗?

Connor维持着这个姿势,抱着Haytham的尸体跪坐在地上,过了许久,他的眼眶红了,眼角湿润,混着尘土与血液的脸上划过了温热的液体。

他哭了。

他第一次哭泣是在亲眼看着母亲葬身火海,他无能为力;第二次是亲手杀死了父亲,看着父亲的生命走向终结。

之后的事,Connor多多少少都不记得了,只知道,一个多月后,他追上了Lee,杀死了他,拿走了护身符,把护身符埋了起来。

后来,Connor得到了Haytham的日记,他仔细地从头看到尾。看完后,Connor将日记好好地保存了起来,他从未了解过Haytham的过去,那本日记,记载着Haytham从小到大,以及在被他杀死的前一晚的事情,Connor只能以保存Haytham的日记来纪念他。

之后,Connor得到了金苹果,他本应该听从
Washington的指示把金苹果销毁,但他没有,而是私心作祟,把它留了下来,Connor看着手中的金苹果,心中有了一个念想,如果它能把自己带回到杀死父亲之前就好了,说不定我就可以逆转那样的结局。金苹果似乎是听见了Connor的愿望,突然散发出强烈的光芒,Connor下意识用手臂挡在眼前,当光芒逐渐变弱直至消失的时候,Connor才把手臂放了下来,睁开眼,看见Haytham正站在自己的眼前,Connor有些不知所措。

“Father.....真的是你吗?”Connor觉得自己眼角有些湿润,“Connor,it'me.”Haytham沉稳的声音表示自己真实存在。Connor没有说话,只是上前紧紧的抱住了他,Haytham自然地抱住了比自己高的印第安大男孩,拍了拍Connor的后背安慰他。

即使Connor知道这是金苹果给自己制造的幻境,但他没有选择打破它,就让它一直存在吧,只有这样才能看到早已逝去父亲,就算这只是一个幻境。




end?




Connor的意识被一声又一声的呼唤从梦境中拉出来。

“Connor,Connor,Connor!该起床了!!”Edward站在Connor的床前,看着自家赖床的孙子,“爷爷......”Connor无可奈何地睁开了眼睛,用手支撑着自己沉重的身躯,他刚刚被那可怕的梦境折腾的不轻,他梦见自己杀死了父亲等等一系列的事,身体无法控制地颤抖起来。

Edward觉得Connor有点不对劲,不免有些担心,“Connor,你怎么了,是不舒服吗?”说完,他伸手摸向Connor的额头,Connor回过神来,看见Edward担忧地看着自己,笑了笑,“没事的爷爷,我只是做了一个噩梦罢了”Edward这才放心,“没事就行,啊,差点忘记了!Happy  birthday!Connor!”Connor这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,嘴角上翘。

“Thank  you.”

Connor洗漱整理完后,下楼看见了Haytham坐在餐桌前看报纸,Connor走到他的面前坐在了对面。Haytham抬起头来看见了Connor,他微笑着。

“Happy  birthday,Connor.”
“Thank  you,father.”

两人相视一笑。端着蛋糕从厨房出来的Edward刚好看见这一幕。阳光透过窗棂洒在餐桌上,Connor坐在Haytham旁边,两人你一言我一语的交谈着。他好像回到了过去,Connor和Haytham两人不是以敌人的身份坐在一起,而是以父子的身份坐在一起,他们看着对方,微笑着,互相问安。


真·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来自官方小说《遗弃》,顺序有所改动。

强行HE达成!!!!

评论(6)
热度(54)

© 生生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